close

一鏡到底

這樣的拍攝手法其實在很多影像作品中可以看見

像是我最近所看的電影《鳥人》就運用了長鏡頭

透過一鏡到底減少了很多剪接的程序

 

 

然而一鏡到底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技術

需要是導演、演員、攝影師和幕後工作人員的默契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華語樂壇上一些一鏡到底的MV吧!

 

 

首先,我認為提到一鏡到底

就絕對不能錯過廖人帥(LEO)的作品

距今他拍攝了不少一鏡到底的MV

林逸欣-公主沒病

鄧弗如-完美情人

范逸臣-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張靓穎- Bazaar

張靓穎-我是我的

其中《我是我的》這一部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除了搭設了很精緻的MV場景

也找來各界的藝術家(塗鴉師、舞蹈家、燈光、質感師等)合作

而且將舞者隱身在背景中

製造出視覺上的驚艷

不難看出整個團隊的用心

 

 

慢歌能不能做出一鏡到底的MV?

一鏡到底可能給人一種慌忙、快節奏的感覺

韋禮安的首張專輯《有沒有》這首慢歌也以一鏡到底呈現

後方的女主角隨著韋禮安的移動演出與走位

慢歌搭配上黑白畫面塑造出一種毛毛的感覺

 

 

除了一鏡到底的手法

金曲歌王林俊傑更搭配了360度全景的拍攝

林俊傑揹著一把吉他

陪著女主角張榕容則從起床、刷牙到看星空

最後再回到床上準備進入夢鄉

一鏡到底讓MV與歌聲都更貼近觀眾的生活

 

 

一鏡到底的手法可以很單純的只拍攝單一場景、單人的走位影像

像是國外知名樂團COLDPLAY的YELLOW

也能像是韓國歌手太陽 TAEYANG 一樣和舞團搭配

讓舞蹈MV更加吸睛

 

 

最後還是感謝這些願意花費心力拍攝一鏡到底影像的導演和藝術家們

有了他們的努力才讓觀眾有不一樣的視覺體驗~~~

 

arrow
arrow

    huan09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