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導演:    盧卡格達戈尼諾(Luca Guadagnino)

主演:    

堤摩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 )飾  Elio

艾米漢默(Armie Hammer)  飾 Oliver

上映日期:2018/01/12

片長:2小時10分鐘

 

 

劇情大綱:

1983年夏日背景,義大利北部的城鎮

Elio一家人招待從美國而來的遊學生 Oliver

Elio平時以讀書和彈琴為生活重心

反觀 Oliver 熱情大方的性格讓他活躍於各種社交場合

Elio一開始對這個不速之客抱持著厭惡

然而在夏日陽光暈染下

兩個人之間出現了曖昧的情愫

夏日戀情是否就此完美展開...

 

觀後心得:

時間設定在同志資訊不如現代開放的年代

卻不侷限這段同性關係的發展

不著重於社會環境對於同性戀的批判歧視

而是純粹的描述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

導演把17歲的主角在青春期情慾流動的衝突詮釋的恰如其分

 

從生理和心理層面探討和男生與女生交往的差異

電影不乏主角和男性與女性各自的性愛橋段

和女性發生性關係時爆發男性本有的性衝動

反觀Elio在面對 Oliver 的性挑逗卻是表現害羞、充滿悸動的樣子

細膩的拍出Elio對於這兩段男女關係的態度

 

我最喜歡Elio在庭院隨興彈吉他時

Oliver聽到某段旋律要他再彈奏一遍的橋段

Elio先是以鋼琴彈奏了不同版本同樣旋律的段落

Oliver不斷地要他彈奏原先聽到的版本

直至三四個版本過後Elio才為他彈奏原始(同時我也認為是他自己最喜歡)的版本

主角似乎有種「終於有人跟我喜歡一樣版本」的雀躍

這個段落讓我感覺到他們倆人即使在個性上具極大差異

對於某些事物的欣賞卻不謀而合的浪漫

 

 

甜膩的橋段在電影並不佔有太多的戲份

前面的緊張關係、曖昧到最後接近尾聲的一拍即合

陳述的速度上還算得宜

末段主角父親真心喊話與結尾主角面對爐火的內心戲大爆發

就留給觀影的大家用心去領略

 

 

初戀的美好莫過於第一次真心付出全部的自己

給於對方完整的愛,甚至是恨

轟轟烈烈的愛過一回也就不後悔,失敗了就用力地哭吧

痊癒了才能再重新展開全部的自我

「愛」這件事不該隨著年紀增長而開始畏縮、害怕失去

每段戀情結束後留下的不該只有心傷

還要擁抱愛人能力越來越茁壯的自己阿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全站熱搜

    huan09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